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清水寺

Sunday, October 28, 2012

清水寺

仁王門
清水寺始建於778年 , 供奉的是千手觀音 , 建成至今已有1千多年 , 在這1千多年的時間裡 , 來此參訪的人早已不計其數 , 也常出現在日本文學中 . 現在清水寺是京都一知名的景點 ! 也是古都京都的文化財 , 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之一 !

沿松原通而上 , 除了旅客之外 , 還遇到日本國中 , 小學的戶外參觀日 , 整座山幾乎都是人 ! 十分熱鬧 !沒多久便到了仁王門 , 看看照片中戴黃帽子的 , 和遠方仁王門中背這紅書包的 , 全都是國中 , 小學生 !

三重塔
仁王門旁的是西門 , 西門之後是三重塔 .

隨求殿 清水寺-0001
經隨求殿 , 開山堂到清水寺正門 . 清水寺的門票 , 白天成人日幣300日圓 , 夜晚400日圓 , 而中小學生無論何時均200日圓 .

清水寺-0002
一進入清水寺本堂 , 本想拍那弁慶法師所用的鐵禪杖和他的鐵屐 , 但鏡頭不自覺地被二個身著和服的櫻花妹吸引了過去 … 而鐵禪杖和鐵屐 , 就在二位櫻花妹身後 , 那一推人圍觀的地方 , 我就這樣因女色而誤了事 ...

清水寺-0003 清水寺-0004
清水舞台於矗立於高山邊 , 由139根圓木所支撐 , 結構上卻未用一根釘子 . 在日本諺語中以 : 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 (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) , 來形容 " 破釜沈舟 " 的決心 .

清水寺-0005
但站在清水舞台 , 遠眺山景時 , 可一點也不想跳下去 ! 這真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!

清水寺-0006
跟這小朋友的腳步 , 拾階而下 .

清水寺-0007
在階梯上 , 回拍支撐清水舞台的大圓柱 .

音羽之滝
音羽之滝 , 日本人相信喝了音羽瀑布的泉水 , 可以延年益壽 . 但很不幸的事 , 我並沒有喝 …. , 人太多了 (也都是國中 , 小學生 ) , 時間卻不太多 … 真應該挑一個人少的時間來的 !

清水寺
地點 :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-294
電話 : 075-551-1234
開放時間  :  Mon ~ Sun  :  10:00-21:30

website    google maps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