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札幌拉麵 / すみれ

Sunday, October 07, 2012

札幌拉麵 / すみれ

すみれ-0001
離開狹山池博物館後 , 再度回到了大阪狭山市駅 , 拖這疲憊的身軀 , 搭車趕去京都車站 , 由於日本和台灣有一小時的時差 , 所以覺得天色很快就變暗了 . 到京都車站時間約莫6點半 . 

先到10樓的拉麵小路 , 一整層的拉麵店 , 但卻不知道該吃那一家好 ? 選了一會 , 肚子餓得受不了 , 心想不管了 , 就吃眼前的這一家拉麵好了 . 上面的日文寫甚麼 , 其實我也不知道 !

すみれ-0002
反正都看不懂 ! 就挑肉最大塊的那一個 !

すみれ-0003
塩大盛 .

すみれ-0004
日本拉麵的味道還蠻鹹 ! 有些人覺得有些受不了 ! 不過我還好 , 可能是今天走了那麼多路 , 流了那麼多汗 , 適時地補充鹽分還蠻不錯的 !

 事後我去查了查這間店和拉麵的相關資料 , 才知道 , 拉麵有分很多種 , 而日本的三大拉麵分別為北海道札幌拉麵 , 福岡博多拉麵和福島喜多方拉麵 , 而我吃得是札幌拉麵

最早起源的是鹽味拉麵,但後來卻是味噌口味成為代表。是日本各地風味拉麵中最早獲得全國性知名度的口味。為了增加味噌湯底的濃郁口感,加入了大量的豬油和蒜。 
資料來源 : 維基百科  

我在youtue上 , 找到有關札幌の味噌ラーメン すみれ的相關影片 ,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來看看 , 不過我吃的那一種口味卻不在影片中 … 


すみれ
地點 : 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ル東塩小路町901京都駅ビル10階 拉麺小路内
電話 : 075-353-5334 
營業時間  :  tue ~ Sun :11:00-20:00

website    google maps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