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地主神社

Saturday, November 03, 2012

地主神社

地主神社-0001
地主神社就在清水寺旁 , 是京都非常知名的神社 , 看看入口上的幾個大字 緣 , 良緣祈求等字樣 , 便知這裡主要是求良緣 !

地主神社-0002 地主神社-0003
走過鳥居 , 沿階而上 , 可看到一人形雕像和一隻兔形雕像 , 旁邊還放這一牌子 , 上面寫這 " 世界文化遺產登錄 "  . 一旁的商店販賣這各式各樣御守 . 戀愛 , 勝利 , 交通安全等等 ...

 地主神社-0004
在沿山路而上 , 到了供奉大國主的地方 . 一旁的先生向來此校外參觀的學生講解 , 當然我聽不懂日文 , 所以我完全不知道到底在講甚麼 ?

地主神社-0005
前方還置放的戀占石 , 占卜方式如下 , 男或女在此石前 , 閉上眼睛 , 默念這喜歡的人的名字 , 如能順利的走到18公尺外的另一顆戀占石 , 日後必能結成良緣 !

在那看這一群穿這制服的小女生閉上眼走在二顆戀占石之間 , 身旁一些同學頻頻提示她 , 情景十分有趣 ! 其實我也很想試試看這戀占石 , 但來此參觀的同學們太多了 , 實在沒機會 ….

地主神社-0008
地主神社-0006 地主神社-0007
神社旁掛滿了來此祈願的繪馬 ! 看來不少男男女女都希望能在此祈得良緣 ! 我也從口袋中掏出一枚 5元的日幣投入 , 結緣一下 ! 日幣5元 (ごえん)的發音 , 和結緣(ごえん)發音相同 .

地主神社-0009 地主神社-0010
雖然沒能在戀占石上走上一遭 , 但還是在地主神社中買了二個御守 . 一個當然是戀愛御守 , 來這不買這個 ! 還能買甚麼 ?

地主神社-0011 地主神社-0012
另一個則是勝守 ! 對勝利有這無窮的渴望 !

來地主神社玩的人 , 最好挑一個冷門的時間 , 季節 , 要不然有好多東西 ! 看得到卻玩不到 ! ! ! 拍出來的照片也都一推人 ! 擋住了鏡頭 ! 看照片時都覺得有些掃興 !

地主神社
地點 :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-317
電話 : 075-541-2097
營業時間  :  Mon ~ Sun :09:00-17:00

website    google maps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