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狹山池博物館

Saturday, October 06, 2012

狹山池博物館

狹山池博物館-0001
上個月 , 隨這公司旅遊到了日本 , 在此次預訂行程中, 前二天在京都 , 後三天則在大阪 , 除了參觀美秀美術館(miho museum) , 清水寺等地之外 , 還有一天的自由行 ; 在出發前 , 許多人都為這一天自由行規劃了不少行程 , 如海遊館 , 中之島茨木春日丘教會(光之教會)等 , 而我 , 除了1970大阪萬博公園外 , 並沒有特意地規劃要去那裡 , 僅在大家的方案中挑出自己想跟去的路線 .

出發的當日 , 清晨到了機場 , 辦完相關程序後 , 便搭機前往日本 , 飛機上 , 多半在補眠 , 但睡得並不太好 , 幾個小時候 , 飛機降落到了關西機場後 , 一部分的人去旅館 , 而另一部分的人則是直接脫隊去狹山池博物館 , 想在有限的旅遊時間內 , 去更多地方 !!!

関西空港駅-0001関西空港駅-0002
関西空港駅搭上車 .

三国ヶ丘駅
三国ヶ丘駅轉車 .

大阪狭山市駅-0001
當到了大阪狭山市駅後 , 步行前往 . 好在同行的同事們行前做足功課 ! 所以在這陌生的國度中 , 只要跟這大家的腳步走 , 就對了 !

大阪狭山市駅-0002 大阪狭山市駅-0003
大阪狭山市駅-0004 大阪狭山市駅-0005
行程中 , 一切都很新奇 ! 也很乾淨 !

狹山池-0001
走了幾十分鐘後 , 到了 " 日本最古 " 的狹山池 .

狹山池博物館-0001
沿這池堤上的步道 , 緩緩走去 , 便到了狹山池博物館 , 看到狹山池博物館的瞬間 , 心情有些激動 , 過去在雜誌或是作品集上 , 才能看到的建築案例 , 今天竟然有機會親自造訪 !

狹山池博物館-0002 狹山池博物館-0003
狹山池博物館-0004 狹山池博物館-0005
隨這入口走入博物館 , 每處都值得停留下看看 .

狹山池博物館-0006
下了一樓 , 經過長長走道到了中央水池 , 狹山池本身就是日本最古老的蓄水池 , 至今仍為大阪最大的蓄水池 , 在博物館中 , 也呈現此一意像 .

狹山池博物館-0007
在中央水池旁的走道 .

狹山池博物館-0022
水池後方是一圓形廣場 .

狹山池博物館-0008
隨這圓弧步道走上二樓 , 即是走入博物館展區的入口 .

狹山池博物館-0009狹山池博物館-0010
博物館目前分出數個展區 , 展示狹山池的文物 , 歷史及相關治水工程 .

狹山池博物館-0011
博物館紀念章 , 不過我沒蓋 , 人都來 , 這印章蓋不蓋都已不重要了 .

狹山池博物館-0012狹山池博物館-0013
狹山池博物館-0014 狹山池博物館-0015狹山池博物館-0016
博物館中的幾個展區 , 不過上面的日文說明 , 我都看不懂 ! 這是最美中不足的地方 ! 我不但對建築感興趣 , 對狹山池過去的文化歷史也感興趣 !

狹山池博物館-0017狹山池博物館-0018
狹山池博物館-0019 狹山池博物館-0020
展區內的幾個角落 , 每個人進來都忍不住摸摸這清水模牆面 ! 真的很乾淨 , 很漂亮 .

狹山池博物館-0021 狹山池-0002
在狹山池博物館中一直待到閉館 , 離開後 , 回到了狹山池堤邊 , 看看夕陽 , 看看池堤邊跑步的民眾 , 休息一回後 , 趕回京都 !

狹山池博物館
地點 : 大阪府大阪狹山市池尻中2丁目
電話 : 072-367-8891
營業時間  :  tue ~ Sun :10:00-17:00

website    google maps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