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台灣塔

Tuesday, December 27, 2011

台灣塔

台灣塔得獎作品展-0001
藤本壯介建築師事務所 & 宗邁建築師事務所 / 費宗澄

數日前 , 參觀台灣塔 國際競圖 得獎作品展 , 關於這項競圖 , 有些曲折離奇 ! 競圖分二階段 , 原本在第一階段獲得首獎的羅馬尼亞籍建築師 Stefan Dorin 漂浮的眺望 , 在第二階段時卻成了第三名 ! ? 而首獎改為日籍建築師 藤本壯介的21世紀的新綠洲 ! ? 雖不清楚其中的來龍去脈 , 不過還是參觀一下這次的展覽 !

 
這部影片介紹的是在第二階段獲得首獎的建築師藤本壯介的21世紀的新綠洲 . 以台灣榕樹為概念 , 以鋼仿造樹枝架構成一高300公尺高的高塔 . 建築人手札上有詳細的介紹 !

台灣塔得獎作品展-0002 台灣塔得獎作品展-0003
這是展場中的模型 .

台灣塔得獎作品展-0004 台灣塔得獎作品展-0005
展場中的概念圖說 . 

這個作品有這它有趣的地方 ! 但也有這它所存在的問題 ! 實踐大學建築系副教授 李清志便撰文如此提評論 :

藤本壯介的設計提案卻存在著許多問題,最可怕的是這座建築將不只是一根垂直通天的柱子而已,它將是一座與巴黎鐵塔等高,卻比龐畢度藝術中心大十倍的巨大怪獸,雖然建築師強調這座建築是中空透明的量體,但是真實的結果是否如其模型一般晶瑩剔透,亮麗動人,還是很令人懷疑!(2011/12/14/聯合報 , 全文於此 李清志:魔幻台灣巴別塔

這座21世紀的新綠洲 , 誠如李副教授所 , 是一場60多億的豪賭 ! 它是否會像艾菲爾鐵塔一樣成為台中的地標 ? 還是成為….. , 委實令人費解 ! 這是台灣塔官方網站上的獲獎作品簡介 , 這是建築人手札上的介紹 藤本壯介 Sou Fujimoto Architects + 宗邁建築師事務所 - 台灣塔國際競圖提案 , 建築人手札上的介紹比較清楚 !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 !

台灣塔 得獎作品展
展期 : 2011/12/22 ~ 2012/01/08
         (平日11:00 ~ 22:00 , 例假日 10:30 ~ 22:00)
地點 : 台中新光三越 10樓文化館
門票 : 免費


台灣塔
website google maps(這是台灣塔將來座落的地點)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