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漂浮的眺望

Wednesday, December 28, 2011

漂浮的眺望

台灣塔得獎作品展-0006
Dorin Stefan & 賴朝俊建築師事務所
這個模型是原本在台灣塔國際競圖第一階段獲得首獎的作品 ! 羅馬尼亞籍建築師 Stefan Dorin 漂浮的眺望 . 它被英國每日郵報評選為綠色未來之都的象徵 ! 然而在第二階段時 , 卻意外輸給藤本壯介21世紀的新綠洲 ! ? 最終落得了第三名 ? 這真的十分另意外 !

漂浮的眺望

漂浮的眺望
這是建築師 Stefan Dorin 漂浮的眺望競圖提案 .

這作品十分有趣 , 於高塔上 , 可遠眺台灣海峽 , 中央山脈 , 當然也可以盡覽這個台中 ! 特別是那八座可作為科學研究的漂浮艇 ! 依附在台灣塔上時 , 就像一棵大樹上的枝葉 , 實在很特別 !


這是公視新聞中的相關介紹 !


這是騰訊網的介紹 . 這二部影片大約是在第一階段競圖公布時所製作 , " 當時 " 都認為這座漂浮的眺望將是台中未來的新地標 ! 但誰也沒想到在第二階段時 , 它卻中箭落馬成了第三名 … , 真的感覺很可惜 !!! 如果真的是這件作品獲得首獎的話 , 絕對是一件比taipeu101好上101倍的新地標 !

台灣塔 得獎作品展
展期 : 2011/12/22 ~ 2012/01/08
         (平日11:00 ~ 22:00 , 例假日 10:30 ~ 22:00)
地點 : 台中新光三越 10樓文化館
門票 : 免費

台灣塔
website google maps(這是台灣塔將來座落的地點)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