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巴斯莊園之美 世界遺產之城

Monday, December 12, 2011

巴斯莊園之美 世界遺產之城


巴斯(Bath) , 一座位於英格蘭西南部的一座城市 , 城中有各種劇院 , 博物館 , 澡堂(巴斯的英文原意 Bath即為沐浴)等 . 1987年巴斯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.

每年造訪巴斯的遊客超過百萬 , 而最著名的便是珍·奧斯汀(Jane Austen 1775-1817) , 她在1801年遷居至此 , 她在巴斯這個地方寫下了她第一本小說 理性與感性 (Sense And Sensibility)  (她同時也是傲慢與偏見(Pride and Prejudice) 的作者. )

然而在這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美的城市中 , 令人出乎意料之外的事 ! 巴斯的莊園只需3000萬 ! 其實這也不是一個小數字 ! 但想了想我們台灣的房地產價格 ! 超過3000萬的房子不在少數 ! 但比巴斯莊園還美的房子恐怕就不多了吧 ..... ; 幾年前也有一座列名於世界文化遺產 , 一位建築大師 安東尼 高迪 (Antoni Gaudí 1852-1926)的作品 Casa Vicens出售 , 價格為 27萬歐元 , 約1085萬台幣 , 也不便宜 ! 在台灣 , 售價比Casa Vicens高(1085萬以上)的房子有很多 , 但有那一棟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?

在看文茜世界週報 , 對巴斯心心嚮往的同時 , 也詫異於台灣的房價 , 到底是貴在甚麼地方 ? 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