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寧寧之道

Saturday, November 17, 2012

寧寧之道

寧寧之道-0001
日本史裡 , 豐臣秀吉逝世後 , 其夫人寧寧 , 離開大阪到了京都 , 在德川家康援助下 , 建造了高台寺以祭祀其夫婿 , 故高台寺 , 又被人暱稱之為寧寧之寺 . 而高台寺前的這段路也被暱稱為寧寧之道 .

寧寧之道-0002
寧寧之道上 , 有很多人力車 ! (我不知道在日本是不是也叫人力車 ?) 先姑且也叫它為人力車吧 ! 每部車上都有個名字 ! 這部車叫天真 .

寧寧之道-0003
遊客來此 , 價錢談好 , 就可以上車了 ! 我其實也很想坐坐 ! 但我又不會講日文 , 坐上去後 , 完全不知道他會把我拉到那裡去 ?

寧寧之道-0004
這部車叫薰風 . 看了我都想掛一個牌子在我的機車上 , 就叫雄風 !

高台寺-0001 高台寺-0002
高台寺-0003 高台寺-0004
高台寺 , 很可惜我沒進去 , 因為時間不太多了 , 只能期待下次了 .

寧寧之道-0005
走在寧寧之道的感覺 , 跟二年坂及三年坂的感覺很不一樣 , 二年坂及三年坂感覺熱鬧 , 商業氣息比較濃重些 , 而寧寧之道氛圍則相對平靜悠閒一些 . 我比較喜歡這裡平靜的氛圍 .

寧寧之道-0006
這是往岡林院的一段小路 , 也很漂亮 !

寧寧之道-0007
龍池山大雲院-0001
寧寧之道的盡頭是龍池山大雲院 , 又稱為銅閣寺.

龍池山大雲院-0002
大雲院的祇園閣

龍池山大雲院-0003
大雲院 , 我也沒進去 , 僅在大雲院的山門外拍了些照片 …

長樂館
長樂館 , 也沒進去 , 真的覺得好可惜 !

在寧寧之道 , 真的覺得好可惜 ! 因為有好些地方都沒進去 , 我覺得來二年坂 , 三年坂及寧寧之道的人 , 務必空出一整天的時間(白天到晚上) ! 才能好好體會此處傳統街道的氛圍 , 又不會流於走馬看花 , 或是像我一樣 , 經過了許多很棒的景點 ! 但卻又沒時間進去好好看 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