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印月創意東方宴

Sunday, July 15, 2012

印月創意東方宴

印月創意東方宴-0001 印月創意東方宴-0002
上週 , 一位在金門服役(大膽島)時所認識的朋友 艾 來台中 , 我們相約出來聚餐 , 身為 " 同島一命 " 的兄弟 ! 當然要帶他去好餐廳去敘敘舊 !

 印月創意東方宴餐廳位於台中七期 , 離Rico Padre / 老子有錢就一條街的位置 , 印月在座落在一群高樓之間 , 開車經過的人 , 可能會因為被高樓遮擋所以忽略掉這間餐廳 , 但徒步經過這裡的人 , 便會看到餐廳外所種植的大片竹林 , 進而注意到這間餐廳 . 

餐廳外觀十分的低調 , 黑色鐵皮搭配這竹林 , 看上去有點像安藤忠雄 hhstyle設計的三角折板屋 , 也有點像 21 21 DESIGN SIGHT .

印月創意東方宴-0003 印月創意東方宴-0004
我和艾幾乎同時到 , 會合後 , 便沿街隨這外牆入內 , 走道兩旁竹影相互輝印 , 走到盡頭即是餐廳的大門 .

印月創意東方宴-0005
先跟櫃台確認訂位 , 服務生帶我上二樓用餐 .

印月創意東方宴-0006
二樓轉角處 , 可以看到一樓吧檯區忙碌的工作人員 .

印月創意東方宴-0007
另一邊則水果甜點的用餐區 .

印月創意東方宴-0008 印月創意東方宴-0009
 這裡則是二樓用餐區 , 人還不少 !

印月創意東方宴-0010
坐在位子上可以清楚看到戶外的竹林 , 在七期這種地方 , 有這樣的用餐環境真是不錯 ! 原本這邊還有一間小義大利餐廳 , 入伍前 , 我還和朋友在那聚餐(為我送行) , 退伍後 , 這間餐廳就不見了 , 想來還真覺得可惜 !

印月創意東方宴-0011 印月創意東方宴-0012
喝上杯茶後 , 點餐 , 這是印月東方宴的菜單 ,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看 ! 看看印月這裡有些甚麼樣好吃的食物 . 印月中的餐點價格約莫450 ~ 1000元之間 , 合菜 , 人多一些會比較划算 ! 當然也可以額外點其他菜餚 , 我跟艾點了套餐兩人份 .

印月創意東方宴-0013
海洋蔬果 , 前菜 , 分量不是很多 .

印月創意東方宴-0014
微炙鮭魚卷和揚州金醬絲 , 上面還貼這一片薄薄的金箔 , 我投資黃金多年 , 卻從未吃過黃金 , 這真的是…. 太奢侈了點 ! ! !

印月創意東方宴-0015
蓴羹臚膾 , 味道鮮甜 . 我喝了幾口後就讓給艾 , 並不是不好吃 ! 而是因為艾還在大膽島服役 , 小島上好吃的食物不多 , 心想艾難得放一次返台假 , 所以想讓艾多吃一些 !

印月創意東方宴-0016
星蔥燒海參 , 我喜歡海參那種軟嫩的口感 .

印月創意東方宴-0017
上海菜飯 , 我覺得這飯的味道 , 不太夠 ! 我之前去上海 , 在TMSK吃了不少道地的上海菜 , 印月的上海菜飯可能考量台灣的口味將它改的清淡了些 . 但還是覺得味道不太夠 …

印月創意東方宴-0018
五香肋排 , 這味道就不錯 .

印月創意東方宴-0019
沙龍海鮮湯 , 這道湯很有趣 ! 有趣在於它的烹調器具與方法 , 首先是將食材放在上方的玻璃瓶中 , 下方的小壺中裝滿一定量的水後用火去煮 .

印月創意東方宴-0020 印月創意東方宴-0021
印月創意東方宴-0022 印月創意東方宴-0023
當下方的水煮開後 , 水便會吸到上方的玻璃瓶中 , 食材的精華就這樣融入湯水中 , 當溫度下降後 , 湯水會再次流回到下方的小水壺中 ,一次還不夠 , 繼續煮至水溫上升時 , 湯水會再次上升到玻璃瓶中 , 連續二次後 , 這道湯就完成了 !

印月創意東方宴-0024
完成後 , 服務生會先將上方的玻璃瓶中的食材分到碗中 , 再將下方煮好的湯倒入碗中 , 湯的味道確實不錯 ! 烹調的過程也很有趣 ! 好像是在做實驗 , 也有點像是煮咖啡 . 看了我都想買一個放在家裡 . 沒事就這樣煮湯 !

印月創意東方宴-0025 印月創意東方宴-0026 印月創意東方宴-0027
吃完熱食後 , 下到一樓的甜點區 , 桌上放這水果 , 甜點和額外單點的冰沙(沒辦法 , 天氣真的太熱了 ! )

印月創意東方宴-0028
今天穿了我最愛的trippen刀割鞋 , 同 艾 聊聊近況 也聊聊島上的大小事 , 不知不覺 , 退伍也一週年了 , 不過艾簽了志願役 , 所以還在金門服役 , 這難得的一次見面 , 所以我們在印月中聊了好一會 .

過去我覺得當兵是一件很浪費時間的事 , 現在依舊這樣認為 ! 服兵役最讓我覺得不浪費的事 , 便是認識不少不錯的朋友 , 以及去了不少平時根本不能去的地方 , 如大膽島(軍事管制區 , 想去也去不了 , 我還去過其他小島 , 二膽島 , 東碇島 , 猛虎嶼 , 復興嶼 , 獅嶼 , 北碇島和后嶼 , 常為此感到自豪) , 現在是退伍後的新人生 , 艾也規劃了自己的生涯方向 , 很替他高興 ! 這真是一次不錯的聚餐敘舊 ! 當然也在這一間不錯的餐廳 , 希望這間餐廳不會像小義大利餐廳一樣 , 幾年後 , 被拆掉 !

印月創意東方宴
地點 : 台中市市政北一路168號
餐點 : 印月東方宴菜單
電話 : 04-2251-1155
營業時間  :  Mon ~ Sun :11:30  ~  22:00
 
website    facebook    google maps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