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三義富貴牡丹

Sunday, July 29, 2012

三義富貴牡丹

富貴牡丹-0001
上次造訪富貴牡丹是4月 , 相隔3個月 , 近日又隨這公司參訪來到了這裡 . 不過很可惜的事 , 參訪的當天 , 還是個陰天 … , 看來有必要抽時間再來了富貴牡丹 ! 不拍到陽光絕不罷手 ! 

二次造訪僅隔了3個月多 , 很難像泰安觀止那樣做四年(2008年2012年)相比較 , 不過也稍微可以看得出這3個月間小小的改變 . 也在這篇網誌中補上前篇網誌遺漏的地方 .

富貴牡丹-0002
這是富貴牡丹入口處所置放的一座裸女雕像 , 名為迎風 , 意如其名 , 迎這微風 , 寄望來訪的人可以隨這微風放鬆心靈 . 看到這雕像讓我有些猶豫 , 該不該為這張照片放上馬賽克 ?

繞過一道牆 , 到了櫃台區 , 由於參訪人數不少 , 所以分成二批導覽參觀 .

富貴牡丹-0003
樹林步道 , 還是跟2個月前一樣漂亮 .在步道盡頭隱約可以看到一點點的陽光 , 但這陽光既小 , 時間又短 .

富貴牡丹-0004
走過了平台處 , 回拍來時路 .

富貴牡丹-0005
在富貴牡丹二樓的平台 , 可以遠眺三義的群山景致 ! 苗栗真是個好地方 ! 並沒有台北或台中那樣開發不過度 ! 保持了一定自然環境 ! 離台中的距離又不會太遠 , 我認識的一些住在台中的朋友 , 周末都還蠻喜歡去苗栗 !

富貴牡丹-0006 富貴牡丹-0007
左邊照片的是二樓平台水池中的藝術品 , 而右邊照片的則是余燈銓的銅雕作品 . 其實我比較喜歡楊英風的雕塑作品 . 特別是東西門 !

富貴牡丹-0008
細看座銅雕 , 那孩童的頭上 , 停留這一隻 螳螂 ! 這倒是很符合余燈銓的童年童趣的作品風格 !

富貴牡丹-0009 富貴牡丹-0010
 下了樓梯 , 就能到中央庭園 . 藝術品展示區還是不能拍照 !

富貴牡丹-0011
2012/04

富貴牡丹-0011
2012/07
這是富貴牡丹的中央庭園 , 跟3個月前 , 相比 , 庭園旁多一顆樹 ! 很有詩意的一棵樹 , 伸出的根枝 , 低低垂下 !

富貴牡丹-0012
在木平台上 , 看這庭園中水池 , 也看這一棵樹 , 感覺不錯 !

富貴牡丹-0013 富貴牡丹-0013
2012/04 & 2012/07
上次來時 , 覺得庭園中這棵樹下的紅花很是不順眼 , 這次來時 , 非常高興的是這棵樹下的紅花不見了 , 感覺就順眼多了 !

富貴牡丹-0014 富貴牡丹-0015
樹旁是富貴牡丹的廁所 , 入口擺飾這一個藝術品 , 內部感覺也不錯 .

富貴牡丹-0016
參觀完藝廊後 , 看這一旁的富貴牡丹餐廳 , 不過今天沒時間在這用餐 , 但沒關係 ! 如無意外的話 , 我還會再來 !

富貴牡丹
地點 : 苗栗縣三義鄉八股路館前三巷1-10號
菜單 : 富貴牡丹菜單
電話 : 037-870861  |  一般用餐須於三天前預約
午餐 12:00 - 15:30 | 晚餐 17:30 - 21:30  |  周二則不對外開放

website facebook google maps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