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懶人咖啡中的憂鬱世代

Sunday, January 08, 2012

懶人咖啡中的憂鬱世代

懶人咖啡-0001
周末到了懶人咖啡 . 我深深地覺得 , 自從工作以來 , 人生似乎變得很平淡 , 很無趣 ! 週一至週五 , 每天起床 , 梳洗後去公司工作 ! 中午吃完午餐後 , 徒步去附近超商買飲料 , 接這再返回公司 , 在不長的午休時間 , 或上網 , 或看新聞 , 午休結束 , 繼續工作 , 晚上 , 如果沒加班的話 , 約莫6點半至7點離開公司 , 如果以在12點時上床入睡計 , 下班後約莫只有5個小時的時間 , 在這5個小時的時間 , 扣掉1個小時的洗澡刷牙 , 再扣掉1個小時記帳寫日記等生活瑣事 . 其實一天24小時的時間裡 , 屬於自己的時間 , 大約也就只有3個小時而已 … , 如果加班的話 , 加班完後回家直接洗澡睡覺...

周末不是在睡覺 , 就是逛街 , 逛百貨公司… , 日復一日 , 現在所工作的公司很好 , 只是覺得這樣的人生實在很無趣 ! 想改變現在的生活 , 但似乎又無可奈何地向五斗米折腰 ...

懶人咖啡-0002
周末到了懶人咖啡 , 只想在平淡的生活中 , 找一個悠哉的地方 , 喝喝飲料 ,想想事情 . 或是發呆… 在這裡我突然想到了傅瑞德先生的一篇網誌 憂鬱,不是重點 和該篇網誌中所提到詹偉雄先生的憂鬱創業家 , 在詹先生的憂鬱創業家一文中提到 : 

和上兩代比較起來,廿到卅五歲這一代可說是「憂鬱的世代」,他們從小在自由、寬裕的空氣中長大,早早明白「自己做決定」的重要性,問題是台灣的教育系統並沒有跟著時代改變,它的專長仍是「打造產業預備軍」、「研發考試技術」,對大學畢業生來說,這集體化的學校教育與個體化社會標舉的世界觀間之落差,便正好催生了「憂鬱」這種世代特徵。 

現在的生活 , 有些向該文所說的一樣 , 一樣的憂鬱 , 但又不完全像文中所說那樣簡單的 “ 不清楚「要什麼」” , 如同傅先生的憂鬱,不是重點一文提及的 : 

知道自我是什麼的年輕人很多,但問題是「知道了又怎麼樣?」整個社會氣氛、產業結構、創業環境,多半只對有名氣會畫餅的人友善,對於有實力沒背景的人並不友善。

懶人咖啡-0003
在懶人咖啡館中的一個好位子 , 思索這個憂鬱又無奈而且又無解的問題(或是難解的問題) , 坐在我身旁是老闆的愛犬 !

懶人咖啡-0004
不過看牠的樣子 , 牠的心情似乎也想我一樣的憂鬱 .

懶人咖啡
website google maps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