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高雄歷史博物館

Monday, December 20, 2010

高雄歷史博物館

高雄歷史博物館-0001
高雄歷史博物館原為高雄市役所 , 1945年後成為高雄市政府 , 1992年市政府遷往他處 , 將此處規劃為保留高雄歷史與文化的博物館 , 1998年正式對外開放 . 高雄歷史博物館與高雄願景館(原高雄車站)相似 , 採帝冠式屋頂 , 不過規模比高雄願景館大的多了 .

博物館中的常設展覽有古蹟模型與寺廟文物展 , 舊市府的故事 , 打狗布袋戲小劇場 , 新生與昇華和港都任我遊 , 而目前展覽的內容有土地的承諾-館藏臺閩古書契展 , 神示籤詩特展和采硯華輝-螺溪硯雕特展等等 .

高雄歷史博物館-0002
入口大廳 , 我覺得如果再大一點 , 會更氣派 ! Y字型樓梯上二樓 .

高雄歷史博物館-0003
Y字型樓梯後 , 置放日本軍艦的大鐵錨 .

高雄歷史博物館-0004
通往第三 , 第四展覽室的走廊 , 感覺滿不錯漂亮 ! 燈光也很漂亮 ! 不過走到上那黃色一塊塊的無障礙地磚 , 看上去 , 實在有點掃興 ! 我相信應該在設計應該有別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!

高雄歷史博物館-0005
古蹟模型與寺廟文物展 .

高雄歷史博物館-玫瑰聖母教堂高雄歷史博物館-苓雅陳家洋樓 高雄歷史博物館-前清打狗英國
其中展覽不少古蹟模型 , 有玫瑰聖母教堂(玫瑰聖母教堂內部) , 苓雅陳家洋樓和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 .

高雄歷史博物館-原鼓山亭石堵 高雄歷史博物館-打狗汛地碑
還有原鼓山亭石堵和打狗汛地碑 .

港都任我遊
高雄歷史博物館-0006
地板是高雄的衛星圖 , 而牆上則高雄港的老照片相互對 .

高雄歷史博物館及所展覽的物品都很不錯 只可惜原市長室目前正在整修 , 無法進去 , 要不然也可進去當當一日市長 !

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
website google map wikipedia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