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前線士兵回家的路是曲折而漫長的 !

Sunday, December 12, 2010

前線士兵回家的路是曲折而漫長的 !

返台的那一天 , 清晨4點57分起床 , 收拾整理好自己的棉被後 , 在寒風中走去辦公室(軍中的辦公室) , 溫度計顯示這氣溫14度 , 確認自己所需攜帶的行李是否有遺漏之後 , 看了一陣子的晨間新聞 , 六點鐘坐上得利卡休旅車前往九宮碼頭 , 點名 , 拿取假單 , 以及讓長官們檢查所攜帶的行李之中是否違禁品 , 當船靠港之後 , 再乘遊輪至金門水頭碼頭 , 接著坐上軍用卡車去尚義機場 , 機場內 , 托運行李 , 拿取機票 , 接受憲兵檢查等等一推很繁複的步驟 , 然後在機場大廳中等待回台灣的班機.

幸好 , 班機提早起飛(原本9 : 35的班機提早到8:05) , 所以沒等多久就上了飛機 , 當飛機漸漸升起 , 漸漸飛離金門時 , 心裡的第一個念頭是 " 今天晚上不用睡在坑道裡了 ! " 接下來才想到 " 終於要回家 "

飛機很快地就飛過澎湖 , 約莫一個小時就到高雄的上空 , 熟悉的城市 , 熟悉的街道 , 感動啊 ~ , 這一個小時多的飛行時間 , 可是足足等了二個多月啊 , 沒多久飛機降落到小港機場 , 領取了行李後 , 快步離開機場走入捷運站 , 搭捷運至高雄車站 , 在車廂中 , 只有我一個人穿這軍裝 , 感覺實在很不搭 , 恨不得趕快脫下這一身軍裝(要不那裡有放假的感覺) .

高雄車站 , 火速叫了一部計程車 , 當我上了計程車後 , 我開始懷念起烈嶼的計程車了 ! 烈嶼的計程車都是由年輕的女司機所駕駛 ! 而且不論到何處都是50元 ! 但我坐到家時的計程車車資170元 , 經過這一漫長的旅程 , 轉搭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(休旅車 , 船 , 卡出 , 飛機 , 捷運和計程車)才回到家 ! 而有些家不住在高雄的人 , 還得轉搭火車或高鐵才能回到家 , 真是深深地覺得前線士兵回家的路是曲折而漫長的 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