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第一次站哨

Wednesday, September 22, 2010

第一次站哨

前日晚 , 收隊回營區 , 班長宣佈隔日搭機前往金門的人員 , 我心理希望能早一點到烈嶼 , 早點適應那裡的生活 , 但很可惜的事 , 飛往金門的名單中沒有我 . 隔了一會 , 班長又點了30員出來 , 其中也包括我 , 班長說這是今晚站哨的人員 ! 唉 ......

當兵以來第一次站哨 , 站的時間是凌晨1點30分到2點30分 , 凌晨一點多被叫醒 , 頗感疲倦 , 換上了迷彩服 , 出了寢室後 , 先到一樓安全士官桌簽名後 , 便到站哨位置 .

從來沒站過哨 , 也不知道站哨要做甚麼 ? 夜裡 , 超無聊 ! 於是我將我的目光望向營區外的馬路上 , 昏暗的夜色 , 微弱的燈光 , 時不時呼嘯而過的汽 , 機車 , 這交織出景致並不漂亮 ! 但這一景致告訴了我一件事 ! 那叫自由 , 那叫自由啊 !

生平第一次站哨 , 在那一個小時的時間裡 , 我多半望這營區外的馬路 , 營區外的一切 , 嚮往這營區外的自由世界 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