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新訓結束

Monday, September 13, 2010

新訓結束

 Douglas MacArthur‎

上月11日 , 我入伍當兵 , 在入伍前一個多月的時間 , 幾乎都在處理一些相關事宜 , 如整理搬回高雄的行李 , 鍛鍊身體(以免入伍後受不了) , 還有心理調適 ,早已知道入伍的日期 , 但當真入伍後 , 還是感到許多不適應之處 , 不過幾天後就勉強習慣了 .

雖然別人說入伍的前三天是新兵的適應期 , 但事後看來 , 前三天反而比較像是給你下馬威 , 新訓的日子 , 其實頗為無聊 , 一天之中有不少時間是坐在板凳 , 當我感到無聊時 , 便拿出小本子寫下我的所見所聞 , 所思所想 , 或許是太無聊 , 短短一個月所寫下的文字量 , 大約就有我碩士論文的1/3 (或許改天有空 , 把我所寫下的這些文字整理起來 !).

懇親假後 , 訓練的步調明顯加快 , 加重了不少 , 刺槍 , 單戰 , 3000M , 伏地挺身等樣樣來, 不過這些都難不倒我 , 唯獨手榴彈 , 我怎麼丟也丟不遠…… , 日復一日地反覆操練 , 幾乎天天和泥巴 , 汗水及午後雷陣雨生活在一起 , 衣服總是濕了又乾 , 乾了又濕 .

大部分的人都知道麥克阿瑟(Douglas MacArthur‎)曾說過的那一句經典名言 :

老兵不死,祇是逐漸凋零

麥帥也說過一句有關新訓的名言 :

如果給我一百萬要我再從頭新訓來過 , 我會堅決說不;
如果給我一百萬要買我新訓所有回憶 , 我依然會說不 .

新訓的回憶未必樣樣是好 !
也有些不好的回憶 !

不過 , 好在 , 新訓結束了 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