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協和禮拜堂

Sunday, April 21, 2013

協和禮拜堂

協和禮拜堂-0001
協和禮拜堂 , 最初稱為國際禮拜堂 , 當地人則稱之為番仔禮拜堂 , 建於1863年 , 比隔壁的耶穌君王堂還早了54年 . 在19世紀 , 那個西風東漸時代 , 許多西方人士遠涉江湖到鼓浪嶼生活 , 工作 . 為了信仰 , 美國歸正教會 , 英國倫敦公會和長老會的信徒捐款興建一座新古典主義風格的教堂 . 1911年 , 教堂翻建後 , 改稱協和禮拜堂 . 

1974年 , 協和禮拜堂險些被拆除作為醫院藥劑房 , 但在相關人士週旋下 , 不拆除教堂 , 而是在周遭加蓋樓房 , 但這些樓房將協和禮拜堂重重包圍 , 遮蔽起來了 .

協和禮拜堂-0002 協和禮拜堂-0003
直到2009年 , 當大家都遺忘了這座教堂的時候 , 人們才從一張鼓浪嶼的老照片中注意到這座老教堂 ! 細一查這座教堂就在那些重重樓房之中 , 靜靜地待了35年之久 , 同年 , 就在各方人士向相關單位呼籲下 , 才將周遭的樓房拆除 , 讓協和禮拜堂重現天日 .

協和禮拜堂-0004 協和禮拜堂-0005
回想到她過去的歷史 , 真感謝當年那些悉心斡旋保存下這座教堂的人 , 要不然這樣一座美麗教堂就會消失在鼓浪嶼 !

鼓浪嶼耶穌君王堂 & 協和禮拜堂
最後 , 替耶穌君王堂及協和禮拜堂拍一張合照 ! 很可惜二座教堂去的那一天都沒開放 , 希望下次有機會進去看看 !

協和禮拜堂
google+    maps 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