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馬約翰雕像

Saturday, April 13, 2013

馬約翰雕像

馬約翰-0001
中德記旅館好好休息了一晚之後 , 隔日 , 吃完早餐後出去走走 . 在馬約翰廣場附近 , 看到一馬約翰雕像 .

 馬約翰1882年出生於鼓浪嶼 , 1905年獲得上海萬國田徑運動會一英里賽冠軍 , 1910年又獲得第一屆全國運動會 880碼賽跑冠軍 . 馬於清華大學任教期間 , 強調健身與勵志相結合 , 激勵清華學生每日下午五點在操場進行跑步等活動 , 進而形成了清華的一個傳統 . 馬約翰可為中國近代體育界的先驅 . 

我平時也很熱衷運動(慢跑) , 用nike+來記錄我的慢跑 . 十分欣賞馬約翰所強調健身與勵志相結合的理念 , 所以看到馬約翰的雕像 , 當然一定要停下來拍張照 ! ! !

馬約翰-0002
馬約翰雕像旁 , 還有幾個小朋友踢足球的雕像 ,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雕像是因為鼓浪嶼她誕生了中國第一支足球隊 ! 

我在鼓浪嶼的那幾天 , 其實很想到馬約翰廣場跑步 , 身體力行一下 , 只是那幾天馬約翰廣場在維修整建 , 希望有一天 , 我能在nike+上 , 留下鼓浪嶼跑步的紀錄 ! ! !

馬約翰雕像
wikipedia    maps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