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鼓浪嶼前日本領事館

Thursday, May 02, 2013

鼓浪嶼前日本領事館

鼓浪嶼前日本領事館-0001
這是一棟我差點要忽略的鼓浪嶼歷史建築 , 當我在鼓浪嶼耶穌君王堂協和禮拜堂拍完照後 , 本要離開時 , 聽到一旁的導遊對所帶旅行團說 : 知道這是那一個國家的領事館嗎 ? 旅行團眾人搖頭不知道 , 導遊說 : 這是我們現在最討厭的那一個國家的領事館 ! 旅行團中有一人說 , 日本 ! 導遊就說 : 對 , 這就是日本領事館 ! 就在導遊和旅行團的提醒下 , 我注意到了這座領事館 . 

近代中國有二個公共租界 , 一個在上海 (wikipedia / 上海公共租界), 另一個則在鼓浪嶼 (wikipedia / 鼓浪嶼公共租界), 當時在鼓浪嶼總計建了13個國家的領事館 , 有些已改建成商業建築對外開放 , 而有些則還未對外開放 , 而這座日本領事館 , 屬於後者 , 未對外開放 .

鼓浪嶼前日本領事館-0002 鼓浪嶼前日本領事館-0003
由於不對外開放 , 我只能在鐵門外 , 拉長鏡頭拍拍領事館 , 細看內部 , 領事館內似乎還未好好整理過 ! 同時也覺得日本領事館 , 從某些角度上看起來也有點像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 .

鼓浪嶼前日本領事館-0004
這是領事館內部的一個立碑 日本領事館舊址 , 希望鼓浪嶼前日本領事館能趕快整理整理 , 對外開放 !

鼓浪嶼前日本領事館
maps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