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GIORDANO 辛亥100紀念系列

Monday, October 31, 2011

GIORDANO 辛亥100紀念系列

辛亥100-0001
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 , 也是中華民國建國百年 , GIORDANO以國父孫中山、辛亥革命為主題 , 邀請中港台多位設計師設計 “ 辛亥100” 紀念T-shirt . 之前很想去買 , 但因為時間上的原因 , 一直到前幾天才在跑了好幾間店後買到(買了4件 , 因為有些都賣光了 ! ) 

這一件是我最喜歡的一件 ! 上面有這超熱血的鐵血十八星 ! 十八星旗又稱鐵血旗 . 原為共進會的會旗 ! 在辛亥革命時 , 革命黨定十八星旗為旗幟 , 便在此旗的飄揚下 , 轟轟烈烈地進佔武昌全城 . 此旗別具意義 ! 很是能代表辛亥革命 , 所以這是我 "  辛亥100 "  紀念T-shirt中最喜歡的一件 !

而T-shirt上的孫中山 , 當時人正在美國丹佛餐廳作服務生(端咖啡 , 洗盤子) , 直到起義成功後幾天 , 孫中山才得知此事 ! 從這一段歷史插曲中 , 我們可以得到一個啟發 ! 以後要對餐廳中的服務生好一點 , 因為他以後可能會變成某一個國家的國父 !

辛亥100-0002
這一件看上去雖然有些單調 ! 上面以五色旗為主要圖案(因為光線的原因 , 有色偏 , 藍色顯得像綠色) , 佐以辛亥百年和100字樣 , 樣式上很簡單 . 不過我還蠻喜歡五色旗 ! 因為這五色旗也頗具代表性 ! 所以我也愛烏及屋的喜歡這件T-shirt ! 

民國元年 , 臨時參議院定五色旗為國旗 , 鐵血十八星旗則為陸軍旗 . 直到1928年才改以青天白日滿地紅為國旗 . 2004年時作家柏楊 , 還提出恢復五色旗為國旗的建議 , 可想而知這五色旗的代表性 !

辛亥100-0003 辛亥100-0004
接下來的二件T-shirt . 均以孫中山肖像為主題 ! 感覺也不錯 ! 想買的人動作可能要快一點了 ! 因為這一系列是限量的 !

giordano 辛亥一百
website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