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外灘18號 / Bund18

Sunday, October 09, 2011

外灘18號 / Bund18

麥加利銀行大樓
麥加利銀行大樓建於1923年 , 位於上海外灘中山東一路18號 , 所以又叫外灘18號 . 麥加利銀行即是渣打銀行(Chartered Bank) , 為1858年英國海外開設第一批外分行 , 第一任經理名為 麥加利 , 因此它也被稱作麥加利銀行大樓 . 1955年渣打銀行遷出該大樓之後 , 幾經更換公司位置 , 卻便沒再重回麥加利銀行大樓(渣打銀行事後海於陸家嘴設立分行) .

bund18-0001
bund18-0002 bund18-0003
而麥加利銀行大樓 , 則在三位來自女灣的女生 張璦玲 , 鄧懿德和李永年的手下 , 重新賦予這座老建築新的生命 ! 2002年時的麥加利銀行大樓 , 因年久失修 , 損毀嚴重 , 她們承租下此大樓 , 延請Kokai studio , 歷經2年 , 不惜血本的悉心修護 , 並引進各國精品進駐此大樓 , 在2004年重新開幕後 , 便獲得極大的成功 , 2006年更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物古蹟保護獎 .

bund18-0005
tv-asia 中這部影片Vanna Tteng , 訪問了 鄧懿德 , 而鄧在影片中詳細地述說了外灘18修護 , 經營等想法 , 非常值得一看 !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來一看 ! 可以了解她們經營外灘18號的用心 !

bund18-0004
現在進駐麥加利銀行大樓的精品店有cartier , ulysse nardin , patek philippe等等 , 一看到vertu , 馬上就衝過去 ! 進了vertu店中 , 開始看櫃中的相關手機 , 過去vertu所出的手機款式甚多 ! 而我最喜歡的便是與日本漆藝家室瀨和美合作的signature吉祥系列中的 " 南天 " !

南天 vertu
 vertu signature / 南天  |  圖片來源: impress watch
當我在vertu店中 , 店員走來問我 ! 需要那種款式的手機時 , 我馬上說 : 我要 vertu signature 南天 ! 店員聽我這麼一說 , 顯得有些錯愕 ! 錯愕地想 , 我們公司有這一款手機嗎 ? 看我一副認真的模樣 , 她回頭去認真地找自己公司的型錄 , 結果找不到這款手機後 , 拿了一本型錄給我 , 看我會不會喜歡其它款式的手機 .

其實我也不可能從口袋掏出794萬元(2000萬日幣)買下這支手機 ! 畢竟我爸不是李剛 ! 我只是很想親眼一見這極致工藝的南天手機 !

bund18-0006 bund18-0007
在外灘一 , 二樓四處逛逛 , 買完東西後 , 走上了七樓 bar rouge , 休息一下 ! 喝杯飲料 , 聊聊上海諸事 , 也聊聊接下來幾天所要去的地方等等 .

外灘18號  |  Bund18
website  / google map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