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全罩式安全帽比較安全

Saturday, June 16, 2007

全罩式安全帽比較安全

上次離開台北時 , 忘了帶走相機充電器 , 這幾天姐姐寄回台中給我 , 昨天拿這郵局的通知單去郵局時 , 就發生了一場意外 .

昨天出門時下這大雨 , 再加上風 , 雨水吹進眼睛時 , 在這眨眼 , 看不清楚東西的幾秒鐘 , 我撞車了 , 當我看清楚時 , 只看到一部車的車尾 , 接下來是我的機車 , 然後摔在路邊 .

當我起身時 , 摸摸自己的嘴唇 , 沾滿了血 , 看到這景像 , 我擔心我的牙齒會不會撞歪 , 車主下車看她自己的車 , 後車尾沒有任何損傷 , 連一點凹陷都沒有 , 因為我騎車的速度其實很慢 .

車主是一位機車行的老闆娘 , 她請她的先生開車把我的機車運走 , 而她帶我去看醫生 , 在醫院時 , 我才知道 , 我牙齒沒事 , 撞到得是我的下巴 , 嘴唇上的血是我下巴的血 , 我很緊張我的嘴唇下 , 會不會留下一個疤痕 , 我長得已經不好看了 , 如果又破相 , 那該怎麼辦 .

在醫院廁所的鏡子前 , 抬高我的下巴看鏡子 , 傷口就在我的嘴唇下 , 一條約1公分的傷口 , 醫生說不用縫 , 另一位醫生幫我擦了一些藥 .

車速不快 , 但我戴的是半罩式安全帽 , 所以在出車禍時 , 半罩式安全帽保護了我的頭沒出事 , 但沒保護到我的下巴 , 撞到別人車尾時 , 身體前傾 , 下巴撞到自己的機車 , 還好我騎車不快 , 要不然我的傷口就不會只是一條約1公分的傷口 .

經過這次意外 , 讓我覺得全罩式安全帽帶起來雖熱 , 但如果我那一天戴的是全罩式安全帽 , 我大概就只是一些淤血黑青而已 , 我的頭跟下巴都不會出什麼事 .

下巴撞傷了 , 開始覺得很不方便 , 嘴巴不能張太大 , 說話有點大舌頭 , 戴這口罩出門 , 這二天我只吃了二餐 , 吃得是玉米蔬菜粥 , 喝粥時 , 用湯匙把粥弄得再爛一些 , 在涼一些 , 然後輕輕地放入我的嘴巴中 , 因為麻煩 , 在加上受傷 , 讓我實在沒什麼食慾 .

雖然駕照考到已經有2年了 , 但其實也只有在最近的3個月比較常騎車 , 算是一個新手 , 我真的覺得 , 每一個人在買安全帽時 , 不要因為怕熱或其他等等原因 , 而不買全罩式安全帽 , 全罩式安全帽才能完全保護好自己的頭 .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