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大陸工程總部大樓

Friday, June 08, 2007

大陸工程總部大樓

大陸工程總部大樓-0001 大陸工程總部大樓-0002
6月2日我在南京東路站時 , 遠遠看到近中山國中站處 , 有一間姚仁喜所設計的建築 – 大陸工程總部大樓 , 6月4日中午我離開了官邸藝文沙龍後 , 先是去了台北之家 , 不過那天休館 , 於是我就去了大陸工程總部拍照 .

大陸工程總部大樓-0003
大陸工程總部大樓使用懸樑法 , 內部空間沒有一根柱子 , 很可惜我沒進去 , 只在外面拍了些照片 , 而在總部大樓前的垃圾桶 , 垃圾多到已經滿出來 , 地上還有一個咖啡罐 , 再加一位老先生坐在台階上抽菸 , 有一種不太乾淨的感覺 , 不過總部大樓的外觀立面造型上 , 感覺還是滿簡潔 .
大陸工程總部大樓

拍了些照片後 , 我到對街買飲料時 , 有一棟建築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, 那就是Taipei 101 , 當我走了幾步後 , Taipei 101被對街的房子遮擋住 , 再走幾步後 , Taipei 101又出現 , 又走幾步後 , 他又消失在對街的房屋之後 .

不知為什麼在這忽隱忽現之間 , 讓我感覺很有趣 , 於是我在街道上走了起來 , 走了幾步Taipei 101出現 , 再走幾步後Taipei 101被擋住 , 又走幾步後又出現 , 那一瞬間 , 不知為何讓我產生一個很白癡的想法 , 不如就走過去吧 !

現在自然覺得是很白癡 , 不過當時不知道為什麼卻覺得這樣或許很有趣 , 於是我就朝這Taipei 101走了過去 , 一開始踏這輕快的步伐向前行 , 走了一陣子後 , 口渴買了杯飲料 , 出了超商步伐依舊輕快 , 但當我走了好久之後 , 我開始有了其它的想法 .

原本輕快的步伐變得沉重 , 低頭看這地上街道 , 覺得為什麼走了那麼久都還沒到啊 , 走了一大段路之後 , 我的腦袋清醒了 , 開始在想 , 為什麼剛剛不直接搭捷運到市政路站下車 ? 為什麼突然會有那個走過去的白癡的想法 , 但我那時已來不及了 , 因為已經走了一大段了 , 用下面的地圖來說明吧 .

我的行走路線
我大約是從民生東路三段開始 , 大約走到市民大道時 , 我開始後悔了 , 不過那裡離南京東路站已經很遠了 , 反而離市政路站比較近 , 所以最終 , 我還是選擇走過去 , 走去Taipei 101 .

大陸工程總部大樓
google maps

台北行的相關文章
wed, jun 6, 2007 -官邸藝文沙龍

3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哈囉你好,大陸工程總部2004年已經遷走囉,現在在敦化南路,也是一個具代表性的建築作品喔.有機會也去看看吧^^

Unknown said...

哈囉你好,大陸工程總部在2004年已經遷到敦化南路的新址,新總部大樓也是一棟很具代表性的建築作品,有機會也去走走吧~^^(我是也喜歡品味生活的路人..呵呵)

lesnar chen said...

改天我一定會去看看 , 拍拍照的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