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黃榮遠堂

Sunday, May 26, 2013

黃榮遠堂

黃榮遠堂-0001
黃榮遠堂便在海天堂構的對面 , 而在海天堂構所購買的門票 , 可以一票進出兩地 . 雖然我的票在海天堂構時弄丟了 , 不過好在售票員記得我剛剛有買過票 , 所以便讓我進去了 , 真是謝謝她 !

黃榮遠堂建於1920年 , 原屋主為菲律賓富商施光從 , 但施在此僅住了17年 , 便遷回了菲律賓 , 而此宅傳賣給了黃仲訓 , 不過黃仲訓買下來後 , 也沒住進去 , 而是直接將此一豪宅轉贈給他的弟弟 黃仲平(有這樣的好哥哥真是令人羨慕了 ! ) 

也有另一段野史說道 , 施光從和黃仲訓一同出洋 . 二人玩牌打發時間 , 黃以船隊為賭注 , 施則以此豪宅為籌碼 . 結果 , 施輸掉了自家豪宅 . 這二種說法 , 也不知道那一個是真 , 那一個是假 !

黃榮遠堂-0002 黃榮遠堂-0003
黃榮遠堂 , 立面多處以多立克柱式裝飾 . 拱券 , 窗戶各有不同 , 整體看來實在不錯 !

黃榮遠堂-0004
進入黃榮遠堂 , 裡面解說員介紹這鼓浪嶼過去的相關歷史 , 室內拍了不少照片 , 但拍出來的結果卻很不理想 . 走到二樓的陽台(入口上面的那一個) , 從陽台上回拍海天堂構 . 在黃榮遠堂內 , 待的時間並不多 , 便離開了 .

黃榮遠堂-0005 黃榮遠堂-0006
走到前院 , 看到一立石 , 不知道是不是太湖石 ? 園中另一端的亭子後 , 即是耶穌君王堂 .

黃榮遠堂
maps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