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

Sunday, August 19, 2012

苗栗客家文化園區

苗栗客家文化園區-0001
前幾日去苗栗參訪 , 去了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, 文化園區位於苗栗縣銅鑼鄉 , 地點雖有些偏僻 , 但交通還算方便 .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, 佔地4.32公頃 , 館內有常設展 , 全球館 , 台灣館 , 兒童館 , 文化創意產業館和樟腦產業特展等6個園區 , 展示客家文物及相關歷史 .

苗栗客家文化園區-0002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-0003
從長廊走入客家文化園區 .

苗栗客家文化園區-0004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-0005
客家文化園區今年5月12日正式開幕 , 至今約莫3個月多 , 目前入園區參觀 , 尚不需要收費 , 未來等園區上軌道後 , 是否會收費還不得而知 .

苗栗客家文化園區-0006
這是園區入口的諮詢櫃台 , 櫃台上的東西並不多 , 人員似乎也還在適應這園區內的工作 .

苗栗客家文化園區-0007
苗栗客家文化園區-0008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-0009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-0010
整個園區內 , 看上去還是非常的嶄新 , 乾淨 , 人也不是很多 , 有些空間也還沒完全開放 , 或許還在整修 ? 不清楚 . 而且沒有餐飲區 ! 當口渴了 , 只能在園區外的投飲機買飲料 .

常設展
苗栗客家文化園區-0011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-0012
常設展展出15 , 16世紀時 , 客家人遷徙至臺灣 , 歷經數百年落地生根的歷史 .

苗栗客家文化園區-0013苗栗客家文化園區-0014
苗栗客家文化園區-0015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-0016
常設展也展出新竹不少客家文化 , 建築 , 如義民廟 , 上枋寮劉宅(雙堂屋)等 , 這二個地方我都去過 , 入伍前 , 每個月我都會去2次新竹 , 對於新竹還算熟悉 .

全球館
苗栗客家文化園區-0017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-0018
全球館劃以東南亞客家為主題 . 展示這從中國大陸移民至海外(以東南亞為主)的生活與文化傳承的歷史 . 相關文物展示的並不多 ! 而我對食物比較感興趣 !

台灣館
苗栗客家文化園區-0019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-0020

樟腦產業特展區
苗栗客家文化園區-0021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-0022
樟腦產業特展區 , 我非常喜歡左上角的那些鳥類書籤 , 真的很漂亮 .


地下室的多媒體影音劇場 , 播放這 " 客家好愛你 " 微電影 , 分幾個段落簡單地介紹了客家相關文化等等 , 蠻好看 !


髻鬃花這是" 客家好愛你 " 微電影中所穿插的歌曲 , 也很好聽 .

總結 , 我覺得苗栗客家文化園區所展示的東西是不少 , 但也不算豐富 , 還有許多可以改進的地方 , 但大題上已經算不錯了 ! 如果對客家文化感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!

苗栗客家文化園區
地點 :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
電話 : 037- 985-558
營業時間  :  tue ~ Sun :09:00-17:00

website    google maps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