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夏天協奏曲

Monday, February 27, 2012

夏天協奏曲


夏天協奏曲 , 是我剛到金門所看的第一部電影 , 當時新訓結束 , 從前運隊到金門準備下部隊 , 對於剛到金門 , 也是第一次到金門 , 對於金門一無所知的我 , 這部電影到是讓我對金門有一些些基本的印象 ! 

因為夏天協奏曲的拍攝地點便在金門 , 電影中許多場景都選中了金門熱門景點 ! 對於身處於大金幹訓班 , 對大金幹訓班以外的金門 , 無限的嚮往, 想去坑道 , 相去海灘 , 想去金門四處走走看看 . 

在大金幹訓班調適教育時 , 某位中士班長在大講堂播這部電影 , 電影中播到男女主角在海灘中對話 :

 妳知不知道來金門的 , 不是過客 , 就是遊客 , 來這裡當兵的阿兵哥 , 恨不得趕快當完兵就離開金門 

聽到男主角在海灘上說這話時 , 禮堂中的阿兵哥們 , 聽了都笑了 , 是阿 , 大家都因為抽到金馬獎來這禮服兵役 , 大家都想趕快退伍 . 昨天 , 在Facbook上 , 看到金門的朋友放上這部電影 , 讓我想到剛去金門的情景 , 現在退伍半年多了 , 不過我好想回金門玩 !

夏天協奏曲
wikipedia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