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小三通一場

Sunday, July 17, 2011

小三通一場


還沒退伍時 , 我就很想去廈門玩一玩 , 原由無它 , 因為我在烈嶼服役 , 島休時無須刻意走到海岸邊 , 只需登高一望 , 即可看到對岸的廈門 !

特別是因公務上各離島(大膽島 , 二膽島 , 獅嶼 , 猛虎嶼和復興嶼)支援時 , 離廈門又更近了 , 在小島上 , 除公務外 , 閒暇之餘 , 島上漫步 , 不是看海 , 便是看對岸的廈門 , 還有往來的漁船 , 交通船 , 或是觀光船 , 特別是在大膽島和二膽島 , 每天都有不少觀光船前來拍攝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心戰牆 ! (如果感興趣的話可以看看這youtube上的這部大膽島心戰牆影片 , 不過拍攝的人似乎搞錯了 , 把大膽島當成金門島 , 或是這部二膽島心戰牆影片) .

而我在大、二膽島時也常去觀測所 , 用望遠鏡遠看對岸的一國兩制統一中國心戰牆 , 這些種種因素讓我特別想去廈門玩一趟 .

前一陣子 , 看到dodolook的youtube上傳一部影片 小三通一場 ,影片中出現的機場 , 碼頭等地 , 真是再熟悉不過 , 過去無論是洽公過港至金門 , 或是收假返回烈嶼都會經過這些的地方 , 甚至那些地點是誰駐守的都十分孰悉 .

我想或許等現在所忙的一些事情塵埃落定後 , 找個有空的時間 , 重回金門和烈嶼 , 再沿小三通到廈門 , 去那玩玩  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