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英王 愛德華八世的三個選擇

Wednesday, November 16, 2005

英王 愛德華八世的三個選擇

19361116(也就是69年前的今天),英王 愛德華八世( Edward VIII )和首相在Fort Belvedere見面,表達和辛普森夫人結婚的想法。
當時首相給愛德華三個選擇:
  1. 取消結婚的想法
  2. 迎娶辛普森,違抗首相的意願
  3. 退位
分析:
  1. 結果很明顯,愛德華八世( Edward VIII )不會放棄辛普森夫人。
  2. 政府很有可能會投降,但將引起憲法風波
  3. 愛德華八世( Edward VIII )選擇退位
愛德華八世( Edward VIII )是歷史上唯一一個自願退位的英君主。
19361210他簽署退位的文件次日英國國會便批准了。
1936英王陛下退位法案,在愛德華八世( Edward VIII )退位下,愛德華不再是君主了。
193738喬治六世( George VI )為其兄長兼前任國王創建了一個名銜溫莎公爵。
193763溫莎公爵跟華里絲·辛普森在法國舉行了私人婚禮,英國王室的成員一個也沒有出席。
有趣的是19982月該婚禮剩餘的一塊蛋糕在拍賣會上以29 900美元成交,為迄今最昂貴的蛋糕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