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2010上海世博會 : 意大利館

Wednesday, June 02, 2010

2010上海世博會 : 意大利館

意大利館-0001
主題 : 以人為本的城市
地點 : C片區

世博會中所參觀諸多的展館中 , 我在義大利館停留的時間最久 ! 約莫2個小時 ! 因為義大利館真的是一座非常棒的展館 ! 在整個世博會中我所進去展館裡 , 我對意大利館的熱愛 , 不在英國館 之下 !

意大利館-0002
先說說意大利館外觀 , 設計概念來源於被意大利人稱之為上海的遊戲 , 藉由數根棒子 , 依靈感或是創意 , 隨意編組成不同形狀的遊戲 . 建築師以上海此遊戲作為上海世博會的展館的設計概念 ! 在意大利館的官方網頁中 , 亦有手繪圖 , 概念模型 , 相關照片及文字等介紹 . 而意大利館所使用的材料也頗為特別 , 透明混凝土 , 這混凝土並非真的是透明的 , 而是可以透光 , 白天將建築外的陽光透射入室內 , 減低內部照明 , 晚上展館室內的光芒微微地投射建築立面上 , 非常酷的材料 ! 過去曾在演講中聽過 , 但這還是我第一次見過使用此材料的建築 !


同時意大利館也在網路上設了Youtube , 上面即是意大利館的導覽影片 , 影片中內容與音樂都很不錯 , 另外也設了Flickr , 其中分享了不少意大利館的相片 ! 以及Delicious .

上海世博 義大利館


意大利館內總共分出5個展廳 , 一個廣場 . 分別是1號廳 : 動感意大利 , 2號展廳 : 意大利製造 , 3號展廳 : 意大利建築 , 4號展廳 : 意大利科技 , 5號展廳 : 品嘗意大利 , 和生活的快樂廣場 .

1號廳 : 動感意大利
其中展示這一部產於1923年的Isotta Fraschini座車 , Aprilia賽車 , 及相關設計產品 , 不過1號廳內不能拍照 , 所以這一號廳內的展示內容只好靠大家想像了 .

2號展廳 : 意大利製造
意大利館-0003
2號廳內展示這意大利諸多藝術與工藝產品 !

3號展廳 : 意大利建築
意大利館-0004 意大利館-0005

4號展廳 : 意大利科技
意大利館-0006
意大利館-0007 意大利館-0008
意大利館-0009 意大利館-0010
4號展廳展示了意大利的創新科技 , 還有經典的設計產品 , 如混合動力車 , 車身外在由藝術家彩繪 , 這部車層用來為2008年川震募款 , 當然也有法拉利跑車 , 以及經典偉士牌機車 , 看得我好想也買一台偉士牌機車來騎 ! 還有穿這Prada的的工作人員 !

意大利館-0011
這巨大的高跟鞋我並不知道他為什麼會放在意大利科技中 ? 不過這高跟鞋非常希迎參觀者的目光 !

5號展廳 : 品嘗意大利
意大利館-0012 意大利館-0013 意大利館-0014
5號展廳中是一顆橄欖樹 , 天花板上則佈滿小麥 , 左右二邊擺滿各式各樣的意大利麵和葡萄酒 , 中間置放二幅18世纪時期 , 佛羅倫斯的畫家Bartolomeo Bimbi的畫作 , 分别是柑橘和葡萄的靜物寫生 .

意大利館-0015
在一另一處展廳中 , 置放了數個如骨牌般的螢幕 , 這造型跟影片中骨牌如出一輒 , 也透露出 , 下一屆2015年世博會 , 將在米蘭舉辦 ! 而且連網站都架好了 ! 在這 EXPO2015 .

生活的快樂廣場
意大利館-0016
這是意大利館的中庭 ,複制佛羅倫斯大教堂的穹窿矗立在手扶梯的上方 .

意大利館-0017 意大利館-0018
意大利館-0019 意大利館-0020
四周的牆上 , 裝飾這管弦樂隊所使用的樂器和意大利時裝 .

意大利館-0021 意大利館-0022
廣場內也有服務人員發送這糖果給參觀意大利館的遊客 .

意大利館-0023 意大利館-0024
意大利館二樓附設了一個餐廳 , 在參觀了那麼多的展館 , 走了那麼多路後 , 在餐廳內享用一份小點心 ! 我真的愛死意大利館了 !

2010上海世博會 : 義大利館
WebsiteYoutubeFlickrDelicious Google Map

2010上海世博會 / EXPO 2010
WebsiteGoogle MapWikipedia

有關2010上海世博會 C片區的文章
Sun, May 30, 2010 - 2010上海世博會 : 突尼斯館

Sat, May 29, 2010 - 2010上海世博會 : 俄羅斯館

Sun, May 23, 2010 - 2010上海世博會 : 羅馬尼亞館

Sat, May 22, 2010 - 2010上海世博會 : 斯洛文尼亞館

Tue, May 20, 2010 - 2010上海世博會 : 克羅地亞館

Sun, May 20, 2010 - 2010上海世博會 : 哥倫比亞館

Tue, May 18, 2010 - 2010上海世博會 : 立陶宛館

Sun, May 16, 2010 - 2010上海世博會 : 英國館

Sat, May 15, 2010 - 2010上海世博會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