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2010上海世博會 : 英國館

Sunday, May 16, 2010

2010上海世博會 : 英國館

2010世博英國館-00012010世博英國館-0002
主題 : 傳承經典 , 鑄就為來
地點 : C片區

在來上海世博會前 , 我最感興趣的展館便是英國館 , 它還有另外二個名字 蒲公英和種子聖殿 , 我覺得也蠻像海膽的 . 所以進世博會 , 當然一定要去英國館 ! 到英國館時 , 排隊的人潮還不太多 , 所以我大約排了30分鐘左右就進去了 .

2010世博英國館-0003 2010世博英國館-0004
入展館前的一段走廊 , 英國倫敦是世界綠化規模最大的城市之一 , 城市融入自然的理念由來已久 , 而在走廊上斜板上 , 便展現出英國城市從古至今的景觀規劃 .

2010世博英國館-0005 2010世博英國館-0006
走了一小段路後 , 便到了英國館(種子聖殿)的入口 , 外觀由6萬根長達7.5M的透明壓克力組成 , 每根壓克力由外延伸入展館內部 , 展館內並沒有額外的照明設備 , 而是藉由6萬根透明壓克力將室外的光線引入室內 !

2010世博英國館-00072010世博英國館-00082010世博英國館-0009
從遠到近地去看 , 每根壓克力中置放的一粒種子 , 種子聖殿這個名字取得真好 ! 也真的好美 !

2010世博英國館-0010
2010世博英國館-0011 2010世博英國館-0012
英國館的外觀 , 一樣由遠到近地去拍 , 真的很棒 ! 這六萬顆種子 , 在世博會結束後 , 便會作為英國送給中國的禮物 ! 從設計概念的發想 , 到建築的落實都很棒 , 實在太酷了 , 堪稱2010上海世博會中 , 經典展館之一 ! 來上海世博會沒進英國館 , 就不算真的來過2010上海世博會 !

2010世博英國館-0013
最後悠閒地坐在英國館的中庭草坪上 , 喝這冰涼的可樂 , 拍這棟超酷的建築 , 真爽 ! 英國館中的工作人員告訴我 , 夜晚的英國館 , 打上燈後別有一番風味 ! 建議我晚上有空的話 , 可以再來一次 ! 晚上我再離開世博會前 , 也真的再來一次 , 這是我在世博會中 , 唯一進去過二次的展館 ! 沒辦法 , 英國館真的很酷 !

2010上海世博會 : 英國館
WebsiteFlickrGoogle Map

2010上海世博會 / EXPO 2010
WebsiteGoogle MapWikipedia

有關2010上海世博會 C片區的文章
Sat, May 15, 2010 - 2010上海世博會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