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龍騰斷橋

Thursday, March 18, 2010

龍騰斷橋

龍騰斷橋-0001
龍騰斷橋 , 又名魚藤坪斷橋 , 被譽為 " 台灣鐵路藝術極品 " , 興建於1905年動工(1906年落成) , 由鋼桁梁、鋼鈑梁和磚拱所構成 . 可惜於建成未及30年 , 便於1935年的關刀山大地震(屯子腳地震)中震毀 , 僅於數支橋墩於山林之中 .

龍騰斷橋-0002
奇將工坊室內看到龍騰斷橋照片 , 便想來龍騰斷橋這看看 , 但來的時候 , 時間接近下午了 , 光線沒那麼漂亮 , 不過斷橋的尺度不小 , 感覺還是蠻震撼的 .

龍騰斷橋-0003
在斷橋下 , 由下往上看 ! 這座橋墩大約有3 - 4層樓高 .

龍騰斷橋-0004
斷橋殘跡 .

龍騰斷橋-0005
沿著步道走到斷橋上 , 周遭的自然環境很好 , 空氣很清新 .

龍騰斷橋-0006
在斷橋上拍 , 不能走太近 , 我怕我會掉下去 . 不過走到那時卻有一股衝動 , 很想跳過去 ! 跳到那一座孤立的橋墩上 , 可能是電影看太多了 .

龍騰斷橋-0007
在斷橋上往外山間看 , 下次要挑中午來 , 補拍一些照片 , 只是斷橋這邊 , 幾乎沒有人 , 感覺實在很冷清 , 不過斷橋很漂亮 !

Blog內與鐵路有關的文章
Mon, Dec 17, 2007-彰化扇形車庫-所展示的文物

Sun, Dec 16, 2007-彰化扇形車庫

龍騰斷橋
Google Map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