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幫老阿嬤一個忙吧 !

Sunday, March 15, 2009

幫老阿嬤一個忙吧 !

數日前 , 研究所的學姊在MSN上傳來一則訊息 :
[新聞] 病痛沒依靠 7旬嬤撐傘賣花圖溫飽(全文在此連結之中)

我細看了其中的內容 , 講述這一位高齡77歲的詹老阿嬤 , 為了生活 , 每日晚由霧峰鄉出發 , 搭公車至台中一中商圈擺攤賣老阿嬤所栽種的小盆栽 . 這幾日雖下雨氣轉為寒冷 , 仍舊在雨中賣花,但鮮少有人去光顧 .

不久 , 學姊又傳來一則有關於這位詹老阿嬤的訊息 :
綠地(全文在此連結之中)

其中的內容主要是談論到去了一中商圈遇到這位婆婆的事 . 這篇網誌 綠地中的內容寫到 :

從霧峰來到這個繁忙的街頭
一個水溝蓋大的綠意盎然
顯得有些格格不入
卻是城市中難得的綠地

那什麼是她心中的綠地呢?
那一塊得以呼吸
得以安然自適的地方
是阿婆的老伴嗎?
讓她鼓起勇氣來到這裡
去面對與眾不同的壓力
去面對附近原有攤販的不善眼光


我住在台中已有幾年 , 前幾年由公車或雙腳代步 , 我知道要從霧峰鄉搭公車到台中市區並不太輕鬆 , 在我印象中 , 由霧峰到台中車站 , 有兩班車 , 100號和132號 , 132號的公車分時段開 , 錯過了, 就要等好一陣子 , 100號的公車雖隨時在開 , 不過站牌卻不太多 . 我看完學姐傳來的二則訊息 , 覺得這樣歲數的老太太 , 為了生活 , 往返於台中與霧峰之間 , 面對周遭不友善的眼光與壓力 , 實在是件滿令人感傷的事 .

如果住在台中 , 會去台中一台商圈的朋友人 , 不妨去幫老阿嬤一個忙吧 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