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國王與我(The King and I )

Saturday, December 02, 2006

國王與我(The King and I )

The King and IAnna and The KingThe-king-and-i

今天上午到霧峰林宅和頤圃拍照 , 下午整理了一些東西去找老師談設計的問題 , 到了晚上 , 終於有點空閒時間 , 到圖書館看些影片.

最近常看一部1956年的老片 國王與我(The King and I )這部片應該是改編百老匯名劇為歌舞片的電影 , 這部片很好看 , 演該片的暹邏國王 尤伯連納(Yul Brynner) , 突出的光頭造型,和時而威嚴 , 時而固執(或許該說任性)氣勢,更讓我對這位光頭國王令人印象深刻 .

國王與安娜 , 在我們能共舞?(Shall We Dance?)的樂曲下的那一場舞 , 應該是該片最為經典的一段橋段吧 , 先是國王與安娜共唱Shall We Dance?之後 , 在安娜教導國王跳舞時 , 二人漸漸流出情愫 , 當然二人都未言明心中的情愫 , 也沒機會言明 , 因為國王沒多久就去世了.

整部片都很好看 , 唯獨國王的死 , 死得太突然了 .

和1999年重拍的安娜與國王( Anna and the King ) , 相比 , 我覺得還是由尤伯連納(Yul Brynner)主演的國王與我(The King and I )比較好看 , 這可不是先入為主的觀念 , 因為1956年我都還沒出生 , 我反而是先看過周潤發演的安娜與國王後 , 才在今天看了國王於我 .

我也看過卡通版的國王與我 , 比較接近1956年的版本 , 只是那位算是大臣(還是宰相)變成了壞人 , 還有些改編 , 但是改編較大還是1999年重拍的安娜與國王 , 但不管如何改 , 那經典的國王與安娜的共舞橋段都還是保留下來 , 不過1999年的安娜與國王 , 電影主題曲換成由Joy Enriquez唱的How can i not love you?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