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關於2018年公寓大廈評選之二三事

Saturday, January 05, 2019

關於2018年公寓大廈評選之二三事

關於2018年公寓大廈評選之二三事,雖然過了大半年,但有些事還是不吐不快 !

事情要從2013年說起,那年有間CJ建設公司剛成立,為處理所推出的第一個建案(CJDJ)而招募員工,因此找我面試,該公司經理和我面談後,覺得可以,便直接留下我並帶我直接去見老闆L ! 

L一開口便說:我們是頂級的公司 ! 頂級的團隊 ! 做的是頂級的建案 ! 頂級的....,約莫2分鐘的開場白,L至少說了8次 '' 頂級 '' ! 接這L說工作內容,項目之多,範圍之廣,似乎只差 會計做帳 及 工地施工 外,其餘的我都要處理,而且還隔週休二日,最後L說:一個月我給你2萬8!然後 '' 一臉不以為然 '' 地起身,頭也不回地走了 ! 留下尷尬的經理和心情很不爽的我!經理不好意思地對我說 : 你想想 !

我是個會為五斗米折腰的人,因為我要付學貸,付房租,我要付生活費等等 ! 但可能是 L 態度太囂張 ! 讓我實在不想為了2萬8便把自己給賣了( 還賣得那麼賤 ! ) 

有些人會因為我的學歷找我,但又會說經驗不夠所以給低薪 !
 當給低薪時,卻要你甚麼都會 ! (不是說我經驗不夠嗎 ! )
當你有些不明白時(或是故意挖洞讓我犯錯時)
就開始酸言酸語 ! 虧你還讀過博士連這個也不懂 !
你在學校裡都在學甚麼 ? 學校裡沒有教嗎 ?
這些消遣我的話 ! 我聽太多了 !
我也不明白消遣我對他們有甚麼意義 ?
 讓他們心情好過一點嗎 ? 

這件事乍看之下結束了,但到了2018年初,我在臺中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報名名單中,赫然見到CJ建設的CJDJ大廈 ! 這真是天意啊 ! 山不轉路轉啊 ! 我由衷地期待和 L 再次見面 ! (不過這次是主客易位) 我倒想好好見識一下由頂級的公司 ! 頂級的團隊 ! 所興建出的頂級建案 ! 是何模樣 ! 

2018年8月16日下午,CJDJ大廈評選當日, 我 '' 重回現場 '' 卻不見 L,出面簡報的是該大廈管委會人員,然而一開口卻是批評CJ建設的L老闆 ! 

原來是CJDJ大廈興建過程問題不少 ! L可能是覺得這案子再做下去會賠錢 ! 便一走了之,撒手不管,留下一棟沒蓋完的大廈給住戶 ! 而CJ建設更換經營團隊後,對 L 先前所做的承諾一概不予承認,也不予完成後續大廈工程,最後是由承購住戶們找LP建設,由其推薦可靠的營造廠並協助該大廈興建完成 ! 

CJDJ大廈的管委會簡報人員說 : 我們本來對建築一無所知 ! 但為了完成我們自己的家,也試這學習看平面圖,了解相關常識並和營造廠討論,一點一點地將自己的家蓋完 ! 

聽管委會簡報時,我總想起過去 L 說的話 !
頂級的公司,結果連 '' 一案建商 '' 都不如 ! 因為他們那一案還是別人幫他們完成的 ! 
頂級的團隊,結果就是問題來時,撒手不管,對先前所做的承諾一概不於承認 !
頂級的建案 ! 我也不好說這算是誰的頂級建案 ? 是CJ建設 ? 還是LP建設 ? 

雖沒再見到 L( 不諱言地說我真想當場給L難看 ! ),不過我心中那多年的心結似乎也解開 ! (囂張個屁 ! 頂級個頭 ! )

 而CJDJ大廈,在臺中市107優良公寓大廈評選中獲得了 '' 主題特色獎 '' 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