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.com, pub-1919410775998796, DIRECT, f08c47fec0942fa0 lifestyle: 礁溪鄉公所

Friday, October 19, 2007

礁溪鄉公所

礁溪鄉公所-0001
此次去台北 , 其中有個重要的目的 , 就是去宜蘭 , 由於我在宜蘭人生地不熟 , 也沒有相識的友人居住在宜蘭 , 所以從台北騎車經山路去宜蘭 .

去台北之前 , 就已經看了相關書籍 , 大致規畫出幾個要去的地方 , 也看相關縣市地圖 , 不過幸運的是 , 同學的同學Steven熟溪宜蘭 , 願做響導 , 使此次的行程多去了一些額外的地方 .

去宜蘭的前一天 , 我還是失眠 , 睡不好 , 一大早起來 , 10點坐上車出門 , 一路騎山路去宜蘭 , 彎來彎去 , 左搖右擺 , 我在車上感覺很恐怖 , 因為前一陣子我才剛出車禍 , 所以在車上我特別緊張 , 山上感覺天氣比地面上冷上許多 , 山路騎了2個多小時 , 才到了宜蘭 , 在車上我緊張都變得很僵硬 , 下了車 , 感覺整個人都硬梆梆的 , 到宜蘭時已中午 , 所以先吃午餐, 到了餐廳時 , 整個人來才輕鬆起來 .

在餐桌上閒談時 , 原來Steven的高職同學 Lawrence , 我也認識 , 乎然覺得這個世界還真小 , 到那不是同學 , 就是同學的同學 , 這感覺十分特別 , 吃飽後我們第一站去的地方是礁溪鄉公所 , 建築師是黃聲遠 , 宜蘭有許多黃聲遠所設計的建築 .

礁溪鄉公所-0002
礁溪鄉公所最特別的地方是它的遮陽板 , 是V字形的 , 立面上看起來還挺特別的 , 不過聽設計學院院長說 , 這V字形遮陽板的實際作用並不是很好 , 不過我無法進入礁溪鄉公所 , 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, 所以無法實際進礁溪鄉公所看看 .

礁溪鄉公所-0003
而礁溪鄉公所內的相關景觀或地景設計 , 感覺很不錯 , 我很喜歡上鄉公所的那一段階梯 , 曲折的紅磚鋪面階梯 .

礁溪鄉公所-0004礁溪鄉公所-0005
鄉公所內部呈現ㄇ字型 , 中間圍合出一個廣場 , 有水池 , 植摘等等 , 感覺不錯 .

礁溪鄉公所-0006
礁溪鄉公所給我的感覺不錯 , 我還蠻喜歡的 , 不過那個V字形遮陽板的實際遮陽效果到底好不好 , 我就不知道了 .
礁溪鄉公所

礁溪鄉公所
WebsiteGoogle Map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